小作女期待小确幸

美妆,少女时代

惊艳我的泰国本土好物
这是我第一次去泰国,刚到曼谷的时候,其实是惊吓多过惊艳。
我们的酒店在曼谷市中心,但是一出地铁站就被各种飞驰的机车声惊呆,道路各种坑坑洼洼,又正是晚高峰的堵车,tutu车出租车机车各种穿梭,也有人不care交通信号灯,然后我们两个女生短短1900m的路程又被不知道哪来的男生搭讪+视跟,首都市中心都能乱成这样,我是十分想转身回国的。

在来泰国之前,我没有时间做购物的攻略,所以去到商场全靠盲撸。
酒店离Central Embassy、Central World都很近,这些都之后再说,泰国的丝芙兰很好逛,不过今天只说几个本土牌子:

HARNN
HARNN是这次最惊艳到我的,它泰国本土的top香氛牌,产品线包括洗护、香氛,除此之外,HARNN还提供SPA服务,但是SPA的门店目前只有3家,两家在泰国,一家在越南。柜姐送了我一张网店8折码,可是官网销售只供日本、新加坡、南非、台湾、美国 /(ㄒoㄒ)/~~ 宝贝儿你是不是在逗我……
我买了4样东西:
精油 Certified Organic Essential Oil Blend,我选的是柑橘薄荷味的。


一种用法是直接加热挥发。
工具是MUJI的香薰瓷瓶,顶部有一个可拆卸的内凹型盖子,可以盛放精油。瓶子侧面有镂空,底部放蜡烛or香,但是没有设计烛台,所以放进去的蜡烛需要自带底座,不然你清理起来一定会哭。汽化-液化过程很快,蜡烛放进去不一会儿就看到白雾(如果我物态变化写错了请不要告诉我,我没有勇气面对高中毕业后文化水平持续下降的事实)。HARNN的精油很浓,我真的只滴了6-8滴,烧了一半多之后,整个房间、客厅都是柑橘的香味,比香氛蜡烛烧0.5-1h的香味还要浓郁。失眠的时候点一点一定会非常放松。


另一种用法是滴在加湿器里。
滴到水里,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去调节用量,会混在水雾里一起喷出来。辅助暖调的灯光,助眠效果棒棒的。
冬天到了,如果没有地暖需要开空调的话记得开加湿器,我是真的会流鼻血的那种虚壮体质。Jagi第一次见加湿器觉得很好奇,舔一舔闻一闻摸一摸,然后趴在高处开始蒸脸哈哈哈。猫猫真的很可爱,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好奇,比人类有意思多了。
精油我一定会回购的。

护手霜
总共有3种味道,香茅 Cymbopogon,茉莉 Jasmine,玫瑰 Rose和热带木 Tropical Wood。感觉是添加成分比较简单,所以味道都挺奇怪的。全封闭的包装,打开的时候要像开药膏一样用盖子反插一下。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最后会选香茅,如果你不知道是什么味道,那你就想象一下冬阴功的味道(悲痛欲绝……)。
保湿效果一般,不厚重。

一般我擦了身体乳Jagi都会上来舔舔,但是这支护手霜她不喜欢,她会把头扭过去不理我哈哈哈,所以我无论如何不会回购了。

肥皂。
HARNN的肥皂有很多味道,但也都很奇怪(扶额),放在玻璃大罐子里售卖,可以自己拿。擦的时候真的感觉有米粒在里面,有点扎。保湿效果好。

香氛蜡烛。
同样190g,HARNN会比diptyque看起来大很多。包装看起来好像有点笨笨的。
有一个系列是以各个城市的名字命名的(跟diptyque一样对不对)。起初在曼谷我闻到一块很喜欢,很像小时候外婆身上的味道,就是那个深绿色扁圆铁盒子面霜的味道,但是已经结完账就算了。后来在苏梅岛机场店又看到它,我才发现这个味道是Samui,就是苏梅岛(此时已彻底被苏梅岛海景征服),想来也是缘分的味道吧,就带它回家了。闻到它就很像小时候粘在外婆身边的感觉。



虎牌肩颈霜&疲劳贴

肩颈霜是有两款,红色强力,黑色温和,黑色可以用在头部,准备送给爸爸;红色不可以。我试了红色,质地跟面霜相似,擦在肩颈,很快就有一种清凉和略麻的感觉,适合办公室的朋友们。

疲劳贴是我这次买最多的东西惹!!但是分送给朋友之后我发现我需要重新找代购了……
疲劳贴的使用方式更细致,先贴在纱布上才把塑料纸撕掉,避免了贴不平整的问题。一张的价格在10-20人民币之间。
效果完爆韩国疲劳贴。韩国疲劳贴的药效很克制很温和,但是泰国的就瞬间就有一种药力从胶布开始向全身蔓延的感觉!
是的我已经是个老年人了……

止痒喷雾
海岛的蚊子很可怕,但是这个真的一喷即止痒。就也找不到什么很厉害的话夸它,因为它就是厉害本人。夏天应该会爱死它吧。

比买买买更加治愈力十足、诠释泰国味道的,还是食物。
我们的酒店附近有一个比较大的排档,只售早餐。泰国人的早餐像韩国人一样“隆重”,直接是鱼蛋粉丝、猪脚盖饭这样的食物。我们南昌的标配早餐是拌粉+肉饼汤,或是白糖糕、炸麻园这样的小点,一般是不会上红烧猪脚饭、炒饭这样的重菜的。




真正在泰国吃过泰餐之后,我才发现并不是泰餐不好吃,而是国内的泰餐不正宗。几乎每一家泰餐的芒果糯米(连机场的快餐式芒果糯米饭都很好吃)、冬阴功汤、空心菜、菠萝饭、虾饼都很好吃。


苏梅岛路边一家很不起眼的食肆:Hut,门脸像个草棚子,旁边就是停车场。这样不起眼的小店做出的没有添加任何香料的烤螃蟹愣是鲜美无比。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还得忙着赶苍蝇,尽管如此还是好吃得服气!


街边的小推车上有卖香蕉煎饼(蜂蜜浇在煎得脆脆的饼皮上,中间夹着新鲜香蕉片,只能做个贪甜的小朋友了),请不要把它跟印度飞饼搞混。

水果袋子(跟台湾一样)。我真的可以一直吃芒果,泰国的芒果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吃!(我真的不是黑粉)

肉丸串(味道有点像香肠)、椰子(阿姨用把菜刀劈开,新鲜的椰子水“暴力”地溅到脸上,还带着盒子里冰块的温度)。

有点失望的是泰国的便利店不好吃。我在去之前很期待便利店零食,但是我去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很多本土零食。尤其是饮料和奶制品基本上被明治控场,冰淇淋也还是可爱多领衔。捕获一只bambam: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