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女期待小确幸

美妆,少女时代

从Dior仿妆一步步跑偏成阴阳师姑获鸟仿妆。
今天的妆其实本来是我看到Dior开场秀一个婊里婊气的走位,目测是小KK啦↓

想说不如画个红黑配好了,看这个恶魔眼妆↓

我就很兴奋地开始翻我自己的红色眼影,但是颜色都比较随和不够婊:

于是我找我蜜借了她的大红色眼影↓
我真的很想知道她是以什么心态买的这个配色

然后我用了LORAC Pro 3里的两个颜色deep fog和licorice来搭:

licorice有一点点偏棕红,deep fog就是比较纯的黑色,我打算用它来压眼尾,而不是像小KK那样画在眼头,毕竟我没有眼窝会很恐怖。


然后我就很鸡冻地开始画,然后画着画着就开始失控……你们玩过阴阳师吗?你们知道姑获鸟吗?就是那个……那个……这个

图片来自网易阴阳师官网

我没有玩过阴阳师,对着高糊的网易官方图分析一下:眉妆只有横置水滴状的眉头,其实有点像唐代的娥眉。但是你们也知道,本人,一个眉毛穷人,我不剃,就不。我选了一支扁平的眉刷用licorice画了眉毛,扁平的刷子可以很好地拉出那种细长的笔锋,尽可能弱化眉尾的存在。


眼妆比较细长,红黑搭。但是你真的画就会发现一个问题:只用眼影粉比较难画出鲜明的边界。所以,此时,你需要一支好用的眼线笔,不是液笔哦!

不知道是不是我stila太久没用了,LB明显润很多、饱和很多。


而在眼尾,为了画出纤细的红色边边(虽然最后不小心被红色眼影粉盖糊了),我还是搭配了一支红色眼线液笔。此时,请允许我安利我的人生眼线液笔——熊野职人。因为我眼皮很油,很多别人觉得好用的眼线液笔我用了也会晕。但是!直到熊野职人的出现!它画上去干掉之后有点像封了一层胶质。

我入了三种颜色,红色这支Cherry cheek好像是限定款。


然后我不愿服输地加了下睫毛。
然后成功地粘成了一坨……
然后可以清晰地看到结坨的胶水……
然后……算了,你们还爱我吗……




为什么今天没有全脸效果?
因为另一只眼睛画呲了……
我画完拿给我朋友看,我朋友问:是烈火如歌concept吗?我就不明白wuli热巴那么好看为什么给她绑那么紧的假头套!!!


——小作女闲扯分隔线——
上次深夜调戏了一下读者,还真的有人凌晨也没睡,给我发了纹身的照片。听你们讲自己初二偷偷去纹身、白天产品经理夜里real少女……的故事,由衷地称赞一下大家真好看!等我搞定我也跟你们分享。

蓝后,我昨天终于和朋友去打卡了王府井的Victoria's Secret。虽然我美帝的朋友已经警告我很多次VS的内衣其实也就一般,不过我的爱豆金泰妍女士在美国的饭拍图总能看到她拎VS的袋子,而且往往都是金希澈先生跟她一起去的哈哈哈,所以我一直很想打卡。跟其他海外分店不一样,王府井这家旗舰店是可以买到bra的,上海貌似也有一家,赤裸裸地向股价和中国市场屈服。购物体验是:屈臣氏尾随式导购的究极进化版。购买体验是:亚洲版的size很迷,最好去门店试。and这个世界对平胸真的太宠爱了。

蓝后,我是不是没有热血安利过一个娱乐公众号:“一点也不八卦的show一点”。他们是做影视剧、综艺节目点评的,从隶属于钱江报系来看,编辑应该是职业媒体人出身。点评都深入背后资本/陈年黑料/八辈裙带……之辛辣,之深邃,之风趣。每一篇,每!一!篇!我都非常喜欢。

他们近期点评卢熙京的新作《live》那一篇我半夜看得泪流满面,像神经病一样(姑且认为是持续加班的锅导致我极度疲惫,我真的第一次理解“累哭”的意思)。《live》讲的就是我这种办事顺从烂好人、不缺德只缺钱的社畜的生存故事。卢熙京作家的文风简言之就是:“生活很苦,生活太苦了,生活好苦啊!但是没关系哟~~”的这种大喘气式高汤疗愈系文风。

于是我非常负责任地看完了她两本书——《世间最美丽的离别》和《此刻不爱的人,都有罪》。这种言情小说式标题一看就是韩文直译了,但内容真的很暖。

妈妈生来就喜欢做妈妈吗?
我猜不是吧。
她因为我,又累又困,有妊娠纹,不知道有没有脱发长斑,刚开始应该是不喜欢我才对呀。

直面死亡内心会很激烈吗?
不会诶。
我半年见了同一个殡葬从业人两次,甚至每一个步骤我都记住了。长辈离开的当时也不会哭天抢地,本能地觉得太over太做作了,只想快点结束吵得不行的繁琐程序然后立刻去睡觉。真正开始消化死亡的时候,是看着面条里没有外婆加的葱花了,外婆的衣柜空了,给外婆读报纸的阳台重新装修了,没人拦着我玩手机了……

生活真的很操蛋呀,但是那种扑面而来的努力生活的气息又是好闻的,是平和的,是舒服的。人这么复杂这么不容易,那么我们和好吧。

我怎么又乐观婊了呢哎一西……

You only live once.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