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女期待小确幸

美妆,少女时代

守护钱包科普贴·安瓶精华是什么。

掰指一算,618买的安瓶精华用到现在也4个多月了,可以写repo了。
我一开始以为安瓶是一个牌子,但了解之后发现不是。安瓿(Ampoule)是指一种完全不含防腐剂的无菌真空包装(就是医用注射剂那种),所以把有这类包装且含有大量活性物质的精华称为安瓶精华(也有可能是大家都念错了瓿?唉不管啦)。

我买的牌子是Marti Derm,它是一个西班牙牌子,产品线包括面部、眼部、头发、身体保养,安瓶精华只是其中一个产品线。
我入了安瓶精华的skin complex和photo age两款。Marti Derm跟其他的安瓶精华比起来,成分更大众、接受度高一些,都是VC什么之类的,没有那么重的医美感(Endocare那种强修复、再生功能的精华比较适合医美术后使用),感觉更适合我们凡人使用。我的购买途径是天猫国际-MARTIDERM海外旗舰店,这一套组合官方的价格是668人民币,不知道今年折扣什么情况(毕竟买个东西还要先做数学题 are u kidding)

除了精华,还会配有一个底座、一个塑料导管和一个盖子。使用方法是把安瓶插在底座上,用导管套住安瓶上半截,用力一掰就可以掰开,就像医生掰注射剂一样。

↑这是我最喜欢的设计师 (微博)@泊筱舟 按我手的轮廓画的示意图(漏了底座没画)。两个着力点一定要分别在断裂层的上下,如果都在上部的话,就会容易捏碎,导致精华里面混玻璃渣。我就捏爆过一次,一手玻璃渣……泊筱舟说我用力的方式很奇怪哈哈哈,你们有喜欢的姿势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来。

掰开之后不要把导管拔掉,底座可以拿掉了。挤导管把精华挤出来(不要直接倒的原因我觉得一方面是安瓶开口不一定是平滑的,会割破手,另外导管可以挡住碎玻璃,万一有的话),没用完的话还可以用盖子盖在导管上。使用顺序都是洁面后直接使用,后续你可以再用水乳霜,也可以只用乳or霜。

我主要从使用感和成分给反馈,但是我只是一个小白用户,所以希望不要用学术标准来解读这篇repo。

skin complex
skin complex是它最贵的一款,一盒是2ml X 10支,质地接近乳液但比乳液稀,带一点点黄色的乳色。使用感比大多数的精华要营养,2ml我可以分两次用。一般是在有熬夜的必要的时候用。
成分包括proteum 89+(主要是蛋白聚糖)和多种维他命(其中是15%的C, 5%的E+F+A+B5)。从官网简短的介绍文字来看:proteum 89+不是一个固有成分,而是Marti Derm自主研发的成分,所以我们无法对没有披露的成分做非常具体的解读。描述中的蛋白聚糖(Proteoglycans)具有保湿作用,以及让细胞认为它是表皮生长因(EGF)从而促进细胞再生。
维生素的部分主要是抗氧化(C、E、A)和保湿(B5、F)。

所以你可以认为skin complex是一款兼具抗氧化(抗老)和保湿能力的精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VC含量真的如标注所说高达15%(主打VC的photo age含量也是15%),那么敏感肌慎用,估计也是有的人使用刺痛、发红的原因。
详细的成分是(右边是拍照机器翻译,精确度有限,仅供参考):



photo age
我不小心流了一些到嘴里,真的是猕猴桃的味道(扶额围笑),虽然官方表示可以白天使用,但是VC含量高,我不敢白天用,如果没有及时吸收在我脸上氧化变黄就悲剧了。所以我每次都会把一支用完,剩一半多多少少会氧化,就……
官网对photo age的主要成分描述只有提到VC和蛋白聚糖。但是百分比好像标错了,VC是15%,蛋白聚糖是3%(包装图片上是对的),其他还有维他命A、E、F。

详细的成分是(右边是拍照机器翻译,精确度有限,仅供参考):



关于使用频率
官网对两款产品的使用频率描述都是daily,但是我并不信……大量的促进细胞再生的成分使用起来,其实是对皮肤强(揠)力(苗)促(助)活(长)的一个过程(如果这个精华真的像它所描述的那样厉害)。
你可以选择密集使用一个月(通常认为肌肤细胞从再生到脱落是28天,所以你可以看到eg“奥尔滨28天美白精华”这种命名),也可以保守地低频连续使用(当然有的人会说这样可能就没用了)。我选的使用方法是后者,这两款产品我用的频率最高也是两周一次。

关于保质期
这两款安瓶的保质期都长达30个月,外包装盒上的例如“07/19”的意思是“保质期到19年的7月”。照片是客服给我的:

但是我必须说,我的skin complex在常温且避光(我是从瓶子颜色的设计判断应该要避光保存)状况存放了不到4个月,出现了有固体析出的现象,摇匀后大部分可以再次溶解,少部分残留。我不知道这个是因为什么。

关于效果
因为我除了保湿之外(可能我该抗老了吧哈哈哈,好像没有特别的护肤功能性需求,所以护肤油和保湿面膜之外的护肤品我用着都没有特别的功能性效果体现(这也是我不怎么做护肤品repo的原因)。
我用这两款安瓶的使用感是吸收比较慢,比一般的精华(我用过eg兰蔻、雅诗兰黛、SK2)明显厚重,甚至第二天早上我仍然会觉得脸上黏黏的。从po的两张细节图可以看出滋润效果非常明显,强于一般精华。我觉得只要你没有买到假的,至少可以得到迅速(急救一般的)滋润度。

评论

热度(66)